close

作者:中國學園傳道會馮志梅姐妹

饒恕是一個決定

饒恕是一個決定,不是一種感覺。有些人說:「我實在無法饒恕他。」其實他的意思是:「我不願意饒恕。」而當我們不願意饒恕時,便陷在憤怒與仇恨的深淵中。

不再期待傷害我的人彌補損失

有人曾向我抗議:「原諒他?那太便宜他了!」但不饒恕對方其實是苦待了自己。

如果對方觸犯法律,我們應該透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,但在許多情況裡,我們的損失是法律都無法彌補的。就算傷害我的人受到法律的制裁,也都不表示我就因此能得醫治,你仍然必須從心裡把那個人放掉,因為他沒辦法彌補你的損失。

有人說:「如果他能向我道歉,我就會好過一點」,「如果他告訴我他愛我,傷口就會撫平」,這代表著你把幸福、快樂與平安的鑰匙放在那個傷害你的人的手中,期待他來醫治你。不要再緊緊地抓住了,把他放掉吧,只有上帝能使傷痕完全消失。

馬太福音十八章裡,不饒恕人的惡僕最後的結局是被下到監裏,與他不願饒恕的人共度餘生,兩人一起被挷在監獄中,不斷地折磨彼此。

朋友們!在心靈的牢房中,誰與你關在一起?放了他吧!其實饒恕是釋放他,同時也釋放自己。活在過去的痛苦與傷害中,無法使我們繼續前進,要先經驗上帝對你的饒恕,你才有能力從心裏無條件地饒恕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