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遇到最近天氣冷的感觸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曾經我好不喜歡喝熱水,小時候爺爺倒熱水給我喝的時候(當時要吃藥),我依稀記得我好像說...
我「這水好燙喔,我不想喝,我要喝冷的」
爺「不會啊,這水溫溫的啊,不會很燙啦,快把藥吃了」
我「不要啦,我要喝冷的啦」
最後…我自己把熱的水倒了,裝要喝的冷的。
 
 
如今,我爺爺蒙主恩召了,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不知何時我也漸漸的開始喝溫水了。
 
 
有一天,我大哥的小女兒(妹妹2歲半吧)要身為叔叔的我倒水給他喝。
妹妹「叔叔,我要喝水」
我「好啊(我倒了溫水)」
妹妹「這個水 燒燒(台語)」
我「會嗎,不會啊,溫溫的啊,那妳自己吹涼了喝」
 
曾經,我還真以為像醫學講的那般是大人們喝熱水,燙傷了喉嚨,越喝越熱,
如今,才發現,不是這樣的,他們也不想把自己給傷害了,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
人體的各個官能不像小時候那樣敏銳了,只能借由更加深的感受熱、感受甜、感受鹹
來知道自己的官能還好好的,但他們也不知道這樣的作法,只是使身體更加添負擔
各種病因,也漸漸接種而來
 
現在,看見我奶奶吃藥的次數越來越多,種類也越來越多,心裡也越加擔憂
他的身體還能夠這樣吃下去嗎?
我實在很想阻止姑姑不停的買藥,而我曾經也試圖阻止過,但奶奶說,她不吃藥就覺的很痛,
看到她這樣以及奶奶孩子們(我叔叔)的照顧法,我覺得奶奶好辛苦,也想起周董外婆的那首歌
 
奶奶曾經被孩子出賣過,但奶奶因著保護他們並不說什麼(這是發生在我離家讀書的第一次)
我也曾經為奶奶抱過不平,說,為什麼要這樣照顧他們啊,奶奶說「因為他是我的孩子」
我「…」
 
被最親的人出賣這種痛,都能承受的下來,還有什麼大過這種痛呢?
日子一天一天過,藥一天一天吃,感覺奶奶連走路都覺的痛了
 
 
我所能給的,就是將最上好的福分傳給她,求主引領我奶奶走屬天的道路,遠離世界的殘害
得著心靈永遠的平安,這平安是世界所奪不去的
 
 
 
 
每個人是否都有屬於最痛的曾經呢?是否也會從曾經中得到、暸解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