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位憂鬱症的病人來看心理醫師,表明自己在最近半年中曾數度有厭世、自殺的念頭,醫師只說:「我的處方箋只有「謝謝您」三個字,我要你在未來的一個禮拜中試著對所有幫助您的人說『謝謝您』。」
 
病人帶著疑惑的表情問:「開什麼玩笑!那裡有什麼人值得我說聲謝謝的呢?」醫生面帶微笑的說:「會有的,只要你留心觀察。」
 
一個禮拜後,這位病人帶著滿臉笑容,容光煥發的再度回診看這位心理醫師。
 
醫生問他說:「你現在感覺怎麼樣了呢?」病人回答:「不知怎麼搞的,我突然覺得全世界都充滿了美好的氣氛呢!」
 
可不是嗎!快樂的秘訣就在於一顆感恩的心。您不妨自己作一個小小的試驗,試著用感恩的心找機會對自己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師長、上司等說聲「謝謝您」,您的心情一定會有極正面的轉變,這份愉快的心情甚至還可以增進您工作的效率呢!
 
不單單如此,「喜樂」還是一種可以在空氣中散播的調劑物,只要有一個人心情出太陽,那麼很快地,整個辦公室就會被這人喜樂的言詞、表情、肢體語言所感染,洋溢著愉悅的氣息。
 
聖經上說: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」
 
親愛的朋友,讓我們常懷感恩的心,帶著喜樂的笑容,我們將是世上最快樂的人!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
若您對基督信仰有興趣,請到附近教會做禮拜。耶穌愛你!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