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耕心週刊---吃愛長大
孩子是吃著愛長大的,所以神若賜給我們孩子,我們要以極大的愛養育他們。
人是照神的形式和樣式被造;神是愛,所以人的根本也是愛。
透過愛的相交,生命漸漸長成。
--摘自《感謝與讚美的大能》,以斯拉出版
 
課輔班的小朋友   ◎蔡明昌
退伍後,我到愛鄰協會推動的「稻村計劃品格教育課輔班」兼職當老師,這是一個不收分文、專門照顧社區弱勢家庭的小朋友,提供課後輔導的愛心計畫。
由於先前沒有接觸過課輔班,難免有些不知所措,一開始面對這群好動的國小學童,覺得不太能勝任;但耐心和愛心,總是在學習付出後愈趨成熟,而基督信仰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。上課前我會先禱告,在上帝面前安靜沉澱,上帝非常恩待我,總會給我一些靈感和小創意,讓我和小朋友有好的互動。
我們班上的白板上,永遠有一句從聖經摘錄下來的佳句美言,當小朋友問:「老師,你在寫什麼?」時,我就跟他們解釋經文的意義,建立起溝通的平台。下課前,會有小朋友喊著:「老師趕快禱告!我們要下課了!」這是因為我總習慣為孩子祝福禱告後再下課。雖然班上小朋友會變動,調到別班或甚至全部換班,但是我的班規第一條,永遠是學習敬畏和順服上帝,再來才是聽老師的話。還有,只要是在我這一班的小朋友,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本聖經!
有一次碰到地震,天搖地動,餘悸猶存之際,全班同學都好害怕,我告訴他們:「天堂是一個不會地震的國家!」然後為他們禱告,一同擁抱上帝所賜的平安。有時小朋友說:「老師我怕黑,晚上不敢關燈一個人睡覺。」我就跟他們分享:「耶穌是世界的光!」當他們說自己很怕「鬼」的時候,我會微笑著說:「其實鬼很怕耶穌!」
久而久之,小朋友會主動跟我聊上帝的事,或翻開聖經問問題,在白板上畫滿耶穌和天使的塗鴉,甚至在下課前學會自己禱告。當然,也會遇到小朋友間發生爭執時,我便向上帝求智慧,跟小朋友一對一約談以圓滿化解衝突。這些都是在課輔班發生的美麗故事。
此外,我在課輔班見過畏縮在角落的小朋友,滿佈著擔心母親會把她像弟弟一樣送給別人的恐懼神情;也見過一個身材壯碩的孩子,因為母親不在身邊,以至於覺得生命一點意義都沒有,而在我們面前流下男兒淚……。他們是一群需要愛的孩子,而短短幾個月裡,我看見上帝賞賜的祝福和恩典充滿其中。上帝透過一場地牛翻身,讓我有機會帶領全班同學如何依靠主耶穌,我以能成為小朋友生命中的天使感到榮幸,正如耶穌說:「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
溫柔的愛心微笑,不離不棄的陪伴是天父的註冊商標,也是我在人生路上曾經領受過的祝福;現在我也能將這份愛分享給需要的人,這是擔任課輔班老師最大的收獲!
 
禱告之時  ◎劉淑芬
賞賜產業的上帝,當父母親、成為孩子的師長,是祢給我們的呼召。當我們疲倦,想發脾氣時,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愛心與耐心可以多一些。當孩子的成長出現難題時,求祢賞賜智慧,讓我們知道如何陪他走這段路,這樣孩子就能從我們身上感受到上帝的愛。求祢幫助孩子愛上帝、愛人越來越多,讓我們彼此在上帝的愛中享受幸福。因為有祢的愛,我們就會常要想跟對方說:「我愛你,因你很愛我。」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