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文:希伯來書四章15~16節

 金句:因為我們的大祭司,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,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他沒有犯罪。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

   凡爾賽牆垣外坐著一個正在沉思的小孩,這個孩子的懷裡抱著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。當這孩子正撫慰這隻受傷小鳥的時候,他憐惜的神情吸引了過往凡爾賽宮的一位貴婦人。這位女士看見這樣的情景,輕步上前拍拍這位若有所思的孩子,溫柔地對他說:孩子,你是否願意讓我把這隻鳥帶回家?我會照顧牠,直到牠完全痊癒。當牠痊癒後,我會讓牠回到花園中自由自在的飛翔!

   小孩聽了之後,想了好一會兒,回答說:親愛的夫人,如果您不介意,我想要自己照顧牠。停了幾秒鐘,又說:您知道嗎?因為我了解這隻鳥!那位貴婦人聽孩子這麼一說,頓時一頭霧水,無法了解小孩的意思。直到這孩子站了起來,拿起他的拐杖很有禮貌的向她道別,這位女士才恍然大悟,因為當這孩子站起來時,她發現這孩子的左腳上支著支架,這孩子是一個跛子,因此這孩子能那麼堅定的說──我了解這隻鳥!

    過去的年歲裡,我們的生命、心靈,可能被這個無情的世界弄得傷痕累累;這樣的痛與愁可能使我們無法十分有信心、充滿希望的面對未來。然而今天耶穌說,他了解我們的痛與愁,祂十分了解我們的處境。今天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,祂願意幫助我們,將祂的施恩寶座設立在我們的面前。

   我們可以常常來到這個向我們施恩的寶座前,蒙憐憫、得恩惠、作隨時的幫助。祂了解我們,祂用憐恤的心與行動來幫助我們,安慰我們,因為祂也受過這樣的苦。更美的是,祂是至大至能至可畏的主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── 董宇正,《一粒麥子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